2013年4月5日 星期五

《悲惨世界》法语:Les Misérables-在忿怒中學會放下


   很久沒有寫電影心得,最近看了「悲慘世界」有感而發,故事是描寫法國大革命為背景所寫的故事。其中的靈魂人物為曾經演過金鋼狼的男主角休·傑克曼飾演尚萬強,如果沒有朋友提醒還差一點認不出來,片子剛開始拉船進港時,我還以為是路人甲,沒有想到確是男主角,難怪鏡頭比羅素·克洛還要多。在這部戲中休·傑克曼我認為除了比安·海瑟薇技差一點,演技可以說是無話可說,唱的也不錯聽,尤其在得到主教的救助進而反省自己決定洗心革面重新做人的這一幕表現非常的棒,只可惜到最後不知是畫妝的關係,我認為還比後來當他的女婿馬留斯還要年輕還要帥,如果他沒有出現,我想老少配的情形也無不可能。
 
    再來就是整部戲的另一位靈魂人物,飾演傅安婷安·海瑟薇,雖然整部戲出現只有短短20幾分鐘,可是由於她的精湛演技獲得85屆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女配角,實在實至名歸。最令我印象深刻的就是她沒有工作而淪落到街頭成為娼妓的那一幕,實在另人感動。反而後來飾演她的女兒珂賽特,表現沒有她的搶眼。再來要談的就是飾演警探賈維的羅素·克洛,他的演技沒有比神鬼戰士時的演出還要出色,有幾段唱戲感覺有點力不從心唱不上去快要斷氣的感覺,在最後我有點猜不出來他為何要跳河自殺,難到作為一個警察盡忠職守的捉逃犯難到有錯嗎?

     而劇中其它的配角如泰納第夫婦的女兒愛波寧,我認為她的表現也非常不錯比珂賽特還要好,尤其最後她為了她的心上人馬留斯而犧牲掉自己青春寶貴的性命,也非常的令人感動。真想不清楚馬留斯長的不高又不帥,這樣的犧牲值得嗎?搞不好他娶了珂賽特之後早就對她忘的一乾二淨了。這劇中還有令我感動的就是飾演加夫洛許街頭流浪兒童,演技也非常的棒,當最後他為了取得火藥而被法軍槍殺那一幕我也被感動到。

     這是我第一次看有關歌劇的電影,原本對於歌劇不是很喜歡的我,沒有想到在朋友的推薦之下也非常不容易的看完,使我有一點點的收穫。還真的謝謝它的推鑒而沒有錯失一部好戲。

     歷史上往往會發生革命都是因為〝吃〝的問題,民以食為天,又加上貧富懸殊的問題,造成朝代不斷的改變,古今中外皆然,希望在21世紀的今天,這種歷史上的悲劇世界不要再發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