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2日 星期日

娚(喃)的一生(一位大叔的愛情故事)


有一段時間沒有寫影評了,最近喜歡大叔的影片好像比較多,今天看了由榮倉奈奈、豐川悦司所主演《娚的一生》,又讓我有寫一些觀後感想的衝動,故事是描寫任職於東京大公司的榮倉奈奈(35)因和公司的有夫之婦同事有染,所以就辭掉工作回到鄉下照顧生病中的奶奶,可是不久之後奶奶就去世了,這時候就出了現任職於大學當教授已經52歲的豐川悦司,原來他是奶奶的當老師時和當學生(豐川悦司)的前男朋友,這一連串和榮倉奈奈同居所發生的故事。


   首先這部電影雖然是由漫畫改編而成,但是對於演員的選定及故事內容流暢性乃至場景的拍攝確實是日本影片和韓國電影完全不同的調調(日本電影比較細膩,韓國的電影比較直接
)。片中男主角豐川悦司果然是演技一流的男演員,把劇中50幾歲海江田教授詮釋的非常精彩,其中他和劇中小男孩的對話中有幾句到是非常的直接有趣,影片中還有一段當榮倉奈奈的母親來看她時,看到這個女婿年齡都可能和他差不多,不但沒有反對女兒嫁給海江田教授還說了一句非常有趣的話那就是((海江田)也許是奶奶留給妳最好的遺產),看到這句話我差點嗆到,還真的是觀念開放的母親…..離開時雙腳還跳起來手足舞蹈。
    另外女主角的演技雖然有些生澀,但是有幾場的內心戲表現也不錯,如這部戲的重頭戲當海江田教授舔她腳的這一幕,我覺得她的表現就非常不錯,以這一張當宣傳海報還以為是情色戲,我想認為是這樣的觀眾可能是要大失所望,日本電演還是比較著重於演員的內心戲表現為多,比起韓國戲口味也沒有那麼重,動不動就要女演員露點演出,所以劇情是比較有內含沒有韓國影片那麼直接。
    其中影片中有幾句話我非常的贊同如:佳代奶奶對鶉美說(喜歡的人一定要好好抓住);海江田教授對鹑美說(喜歡一個人太辛苦,以後也不見得會留下來什麼,就這麼珍藏和她的回憶死去也好)。但是緣份真的是很難掌握,當某一時間遇到另一個人緣份就如此的展開,不管是好還是壞,既然遇到了就好好的面對,並且珍惜,畢竟人的一生有些事情是無法再重來的。總之這部電影是我今年至今感受最深的影片值得推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